請先啟用javascript

 BILLBOARD 
公佈欄

首頁 / 公佈欄 / 焦點消息

焦點消息

2021/09/13 協會公告

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圓滿成功

本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監事聯席會於110年9月10日圓滿成功! 非常感謝各位會員在疫情逐漸趨緩解封的時刻, 熱情的蒞臨西子灣沙灘會館參與今年的會員大回暨理監事聯席會, 本次會員大會進行了提案的審查及第二屆理監事的改選, 並於接續的理監事聯席會中進行了理事長.常務理監事的改選以及秘書長的提名審查。 鄭英耀理事長先歡迎今年新加入的成員,鈦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崴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鋐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提到橋頭科學園區是經濟部及高雄市長陳其邁推動發展「南部半導體S廊帶」的重要一環,園區將引進半導體、航太、智慧機械、創新科技及智慧生醫等產業,打造南台灣科技走廊。今年9月1日已通過正式環評,年底可望開放企業選地,結合南部優秀產學界合作的人才培育,未來高科技人才將不用在北漂工作。本會將持續扮演產業策進的角色,打造橋頭科學園區成為下世代的智慧園區,非常感謝本會秘書長黃義佑副校長的努力與付出,期待本會未來的運作發展,得以在各位會員的守護與監督之下,日漸茁壯,為園區發展投注一股重要的能量。 此次會員大會更邀請了即將進駐橋頭科學園區的智崴資訊董事長歐陽志宏進行專題演講, 分享智崴於全世界的飛行劇院版圖,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最後在西子灣夕陽的餘暉相伴下,會議圓滿完成。

2019/08/12 政府公告

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成立 打造南台灣矽谷科技廊道

國立中山大學12日宣布成立「台灣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以及日月光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等產官學研界逾百人與會、見證,並推選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為第一屆理事長、副校長黃義佑擔任秘書長,未來將為橋頭科學園區的發展獻策、培育產業人才,並串聯路竹和南科,打造「南台灣矽谷」科技廊道。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指出,行政院今年4月召開跨部會研商會議討論,督促相關部會,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開發橋頭科學園區,當然,也需要高市府團隊共同合作,才能順利進行。 陳其邁表示,未來,橋頭科學園區將包括半導體、5G、生醫產業、航太、智慧機械、智慧物聯網及軟體新創等產業進駐,也是下一個世代台灣最核心,也最有競爭力的科技產業,預計年產值可達1,000億到1,800億元,創造7,500到11,000個優質就業機會,讓高雄產業成功升級轉型。 「橋科產學策進會,就像美國矽谷的知識、產業新創基地」,中山校長鄭英耀強調,中山大學致力推動成立橋科產學策進會,除了扮演國家與城市發展的智庫角色,也負起社會責任,促進產學鏈結,協助科學園區規劃產業發展、推動創新研發、培育所需人才。 鄭英耀說,橋科將引進AI、晶圓封測廠,和楠梓日月光、路竹華邦電、南科台積電銜接,打造南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廊道,加上鄰近多所大專校院,學術與產業能「無縫串聯」。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表示,橋頭科學園區將為高雄產業注入動力活泉,在產業策略上,橋科需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產業鏈,吸引從上游技術支持層面的機器學習、影像辨識,到中下游硬體及應用,包括AI晶片、3D感測、雲端運算、被動元件及封測等廠商,及周邊大學產學研能量,致力發展成為人工智慧園區。 他指出,如果再加上路竹科學園區的智慧生醫與醫材、智慧製造及航太產業,「南台灣科技走廊,將有機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AIoT產業聚落」。